博肖的小文橱

博肖康庄半亩,文抒天选九五
来日方长,有缘再见
题字:@一南子
头像:@东渝|背景:@哈哈

【爱不设限|07:00】《101次心跳》


null
自画像如上

正文如下

1

“嗨,你听过心跳的声音吗?北京时间21:00整,感谢大家继续留守在95有声调频锁定今天的《101次心跳》,我是NJ肖战,携手导播王一博,值班麦子,在直播间和大家问好。”

“在节目开始之前,依旧是老规矩,让我们听一首歌,来自林俊杰的美人鱼。”

总算顺利开场,将酷狗的背景音乐逐渐拉大,肖战稍稍的吐了一口气,这才打开王一博的对话框,把今天的歌单截图给他。

肖战:我刚下课,疯狂的往出租屋赶,差点迟到,对不起,没给你准备时间。

王一博:没关系,把麦离远点呼吸声很大。

肖战动了动嘴边的麦克疯,调远了一些。

肖战:嘻嘻果然是老搭档,亲爱的小啵子,还好你是男孩子不然我觉得我都要爱上你了,你真太温柔了。

肖战回复一句,从文档里调出前一晚准备的文稿,却不知道对面的王一博坐在电脑面前,傻愣的看着这一句,有点出神。

肖战所在95有声调频网络电台是歪歪语音里的一个声音电台,不开视频,只有能让耳朵怀孕的声音,网络电台的直播现场和聊吧、视频主播直播间不一样,他们的专业程度不亚于在收音机里、或者车里听到的交通广播。

现在的声音电台不景气,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去开视频的直播间互动,但也有小一部分人喜欢这样安安静静的气氛。

有些人是为了舒缓自己工作压力,有些人是喜欢声音的魅力,王一博就是这样的人,他来电台当导播就是因为这样一段的声音,照亮他的心。

那还是春天的时候,王一博心情不太好,点了电台进去,听到肖战的声音有被治愈,往后的几天王一博成了常客,成为电台里的导播。

“林俊杰的美人鱼这首歌收录在16年前《第二天堂》这张专辑里,肖战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被里面的歌词惊艳到,最喜欢的一句是:只要你在我身边蜚语流言 完全视而不见,肖战觉得如果有那么一个人,只要我喜欢她,无论她会是什么样子的,我也倾尽全力去喜欢和保护她,那么你有想保护的人吗?从哪一刻起想保护TA?大家可以在公屏上讲述你的故事,也可以根据我的导播王一博发送的小纸条,填写小纸条私发给导播,一起分享你的故事。”

王一博听到肖战的提醒将小纸条格式发送到公屏上。

放歌的时候,肖战又开始私戳王一博。

肖战:小啵子你有没有喜欢一个人?有没有想要保护一个人。

王一博想也不想的回答。

王一博:有。

接着直播间里的听众包括王一博在内,都听到肖战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接着,王一博就没有收到肖战的私戳了。

这一条电台里的人都觉得奇怪,歪歪子频NJ部下面休息区专属肖战的小房间这一晚只有王一博的账号挂在那里,不见肖战。

平常,两人都会挂在下面聊天的。

2

肖战到达直播间试麦区的时候王一博已经等在了那里,不知道王一博在不在,肖战点了抢麦序开始放歌,一边喊道。

“有人吗有人吗?”

王一博:嗯,今天挺早的,你吃饭了没?

肖战:今天社团活动结束的早,我还没吃饭,上档前,不能吃太多。

王一博:你怎么就这么不爱惜自己?这都9点了,下节目就10点了,你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吗?

肖战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王一博打在公屏上的话,似乎能从字里行间读到王一博的急切,心底那股温暖终于还是涌了上来。

只可惜,这只是一个网络,王一博有想要保护的人,他们还都是男孩子,肖战觉得自己一定是孤独习惯了,没有被这样关心过,才会出现这样的情绪。

王一博又听到肖战深吸了一口气,以及那听的不太真切的声音。

“反正也没有人心疼我……”

“王一博,我的麦和背景音乐怎么样啊?”

不等王一博回味,肖战已经换上了那公式化的声音,换了话题。

“我是肖战,带着导播王一博……可以吗?可以吗?”

王一博:OK,没有问题。

“好的,那我们去上面的直播间吧。”

王一博:肖战谁说没有人心疼你,我心疼你。

发出去的时候肖战就不见了,也不知道肖战看到没,王一博叹了一口气,跟着去了直播间。今天肖战准备的话题是那些动漫里惊艳的歌曲,肖战做的节目是音推话题档,第一首推荐的是《狐妖小红娘》南国篇的插曲。

“肖战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,但是看这个动漫的时候,总能被虐的哭的稀里哗啦的,尤其是这个南国篇……”

“答应我好吗?当然,看这种让人感情充沛的动漫的时候,一定要找个人陪你们看,对,让他哄你,无论是男女朋友还是普通朋友闺蜜都行。”

王一博认认真真的听着肖战半开玩笑的吐槽,手控制不住的打了一串字私聊给肖战。

王一博:刚才我说的话,你听到了吗?肖战,我说我心疼你,以后早点吃饭好吗?如果没有人陪你看动漫,那么我陪你,我哄你。

然后直播间的听众和王一博一起听到肖战的轻笑声,看到公屏上有人疑惑,肖战轻声说道。

“刚才收到来自一位听众的私信,他说要陪主播一起看动漫,在这里我想说,你就不怕我真哭你一身眼泪吗?好啦不开玩笑,刚才听了国漫《狐妖小红娘》的歌曲,接下来这首歌是来自日本的动漫《地狱少女》的主题曲《逆蝶》,又是一部具有神奇色彩的动漫。”

……

王一博没想到肖战直接将他说的话说出来,但这个语气又像是在逃避什么,随即临机一动,又用小纸条格式发给肖战。

发送人:神秘嘉宾

收信人:肖战

留言:我在楼下,听了你98次的心跳,今天!就是现在,听说可以领取麦上的小战回家看动漫?你跟我回家呗。

肖战:???为啥我觉得这像是你写的纸条,王一博你这是假公济私,麻麻说,不可以随便跟男孩子回家的。

王一博:戚,你就说跟不跟我回家?

说实话,这一刻肖战有一种冲动想要直接问:你这是什么意思,今天为什么总撩拨他,然而仅剩的理智阻止了他的手指。

这一刻肖战忽然意识到,能被撩拨就证明他可能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子,可惜,他们的认识只限于虚拟网络,没有看过长相,每天只限于语音和干巴巴的文字交流,看不到对方的表情,也看不到对方的心情,更何况他们是两个男孩子。

王一博:为什么,你不读我的小纸条。

王一博:为什么,你不读我的小纸条。

王一博:为什么,你不读我的小纸条。

肖战:别闹。

3

肖战说别闹,王一博就真的不闹了,接下来两人又恢复了刚认识的那段时间,仅限于节目歌单、主题的交流,别的王一博不在多说半句,而肖战也正在为自己的心底那份旖旎感觉闹心。

大概过了两天左右,王一博带了一个姑娘来给肖战认识。

王一博:搭档,来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个是我的女孩沫沫。

肖战组织了半天语言才让自己打出了两个字。

肖战:你好。

后来的一天说到这句话,用王一博的话来形容,这两个字就很干巴巴的,一点也不符合肖战给人留下的温和的印象。

沫沫是一个很可爱妹子肖战想,至少说话很可爱,还会发一些可爱的表情包,就是有点和王一博高冷形象不搭。

至少在肖战的眼里,王一博是高冷的大直男,要不沫沫调戏王一博,王一博总是爱答不理的。

三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搭了几句话,肖战就看到好友邀请他去帮忙撑场子,和王一博说了一声,扔给王一博一个频道ID,两人都去了那边。

朋友的公会是一个K歌公会,麦序上自家乐团歌手和游客不多,肖战想也没想就点了麦序,朋友自然看到肖战。

朋友:啊!我的战战来了,战战我要听你唱你是我的女朋友,还有我一直在等待直到眼泪流下来的前半段,你知道是哪里。

肖战:……我就知道,你能不能别老占我的便宜。

王一博私聊肖战:你这是什么朋友,还带点歌的,那我也点歌,我要听你改版的你是我的男朋友!

肖战私聊王一博:……

肖战还在犹豫怎么和王一博说,就看到王一博和他朋友不知道谁起的头。

王一博:那个谁谁谁,他是我的战战!

朋友:我的,是我的战战,我的战战已经唱过好多次我是他女朋友了!还有我特别喜欢眼泪流下来前半段有种校园气息的,他也给我唱过好几次。

王一博:我是他的导播,听了他100次心跳了,所以他是我的!

朋友:我的战战,你说你是谁的。

肖战沉默了,这幼稚的问题在这一刻变的让他有些伤感,他很想说我是王一博的,可惜就在刚才,王一博承认的沫沫才是他的女孩,两个男生终究不会有结果的。

肖战没有搭理两个人,安安静静的唱了一首蔡依林的《倒带》,然后就下线了,他没有给谁说。

4

肖战请假了,晚上《101次心跳》节目也换成了别的NJ的《乐动好声音》,9点钟王一博没有等到肖战,100次心跳,还缺一次就和节目名字一样了。

王一博看着肖战黑的头像,这才发现有些无力,他们认识三个多月了,三个多月他从导播学员变成正式导播,专属肖战的导播,他们的联系方式只有歪歪,三个多月他从为想过肖战忽然有一天会不见了。

临时找了一个好友帮忙顶档,王一博问遍了所有人肖战的电话号码,最后还是朋友帮他问NJ部的助理,助理查了当初留下的入会资料,才找到那11个数字。

王一博打了电话过去,肖战正睡的迷迷糊糊。

“你是生病了吗?所以才请假?”

“嗯?你是谁?”

“我是王一博,肖战你有没有心,不知道上来给我讲一声吗?就这样打算消失?你不知道我会担心你吗?”

“你怎么有我手机号码?我没有消失,我就想清净几天,整理下心情。”

“肖战,我想你了。”

“能不能,不要说这么暧昧的话了,你有女朋友。”

肖战叹了一口气,翻了一个身,抱着被子,熟悉的人知道他这是在调整情绪。

“我没有,肖战我喜欢你。”

忽然世界安静了,肖战是没回神,王一博则是在等待答案,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,最后王一博妥协。

“对不起是我唐突了!”

“等等,你说你喜欢我?呵呵,王一博那沫沫是谁?”

肖战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了出来,王一博和他表白了!

“和沫沫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她不是你的女孩吗?”

“鹅鹅鹅鹅鹅鹅……”

王一博笑了起来。

然后肖战才明白,原来沫沫是我的女孩公会的主唱,所以王一博才会说:我的女孩……

“肖战,你这是吃醋了吗?好啦,我会解除,所以我们可以交往吗?你也喜欢我,是吗?”

尾声

“北京时间21点整,欢迎回来,这里是肖战带着导播王一博和直播在直播间和大家问好,今晚《101次心跳》的第101次,依旧和大家分享,肖战的歌单,今晚的主题是:表白,当然在节目之前,让我们来听一首来自周杰伦的《简单爱》”

王一博:

发送人:神秘嘉宾

收信人:肖战

留言:我在楼下,听了你101次的心跳,今天!就是现在,我想和肖战你说,我爱你,等北京第一场雪的时候,我就去找你。

……

十一月。

这一年的冬季有些冷,北京在下第一场雪的时候,肖战去车站带回了一个围着围巾喊他战战的男孩子。

评论(10)
热度(65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博肖的小文橱 | Powered by LOFTER